开炼机炼胶工艺:加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11

  在称过混炼胶和硫化剂的量以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添加硫化剂,建议按照以下的步骤完成。

  1、首先打扫开炼机的卫生,保证其清洁度以防混入其他杂质。然后将开炼机的辊距调到最小,将混炼胶投入开炼机里进行薄通。薄通完以后,将开炼机的辊距适当放大,让混炼胶均匀地包在辊上。混炼胶的表面温度应该在80oC左右。

  2、通过调节辊距和适当地通冷却水将混炼胶温度控制在60~80 °C左右, 此时,开始将硫化剂投入到混炼胶里面去。

  投放时注意:

  a、要将硫化剂均匀的投放到混炼胶中去,而不要集中在一个地方。

  b、投放速度不能太快。投放速度快,硫化剂容易掉到下面去,而不容易分散到混炼胶里面,这样会影响到混炼胶的性能。

  c、要将掉到滚筒下面的硫化剂再投放到混炼胶中去。

  3、等看不到硫化剂以及硫化促进剂以后,开始进行切割,左右各两次。 要让硫化剂以及硫化促进剂更好地分散到混炼胶中去,可以通过观察硫化剂以及硫化促进剂的形态来确认:如果是由固体状变成粘绸状了以后,再混炼到橡胶中去,这样的混炼效果是好的。

  4、取出混炼胶进行薄通。薄通时,要将开炼机的辊距调到最小;薄通次数在4~5次。

  出片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制品成型所要求的厚度。整个过程需要注意的是,完成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降低门尼粘度和物理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