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奶瓶有味道怎么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2-26

     就此采访了有关负责人,他表明硅胶奶瓶有轻微味道主要是通过吸附包装造成,只要通过开水煮几次消毒就不会有味道了。

 
    相关负责人表明,硅胶材质本身并没有太大味道,但其吸附性比较强,而奶瓶一般是密闭式的,所以硅胶材质的奶瓶就特别容易吸附外包装盒上的油墨到瓶里,消费者买到后一打开就会有些味道,并会认为是奶瓶自身产生的。
 
    这名负责人强调,硅胶奶瓶“有味道”并不代表奶瓶有毒,而是奶瓶从外界吸附进来的,只要奶瓶开封后用开水煮几次消完毒就可安全使用,且硅胶材质的奶瓶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除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可耐高温达220℃,所以即使高温开水消毒也不会令奶瓶材质受损。
 
    硅胶奶瓶采用液态硅胶(LSR)制成,不含双酚A,也不会破碎,硅胶奶瓶具有优异的透明度、抗撕裂强度、回弹性、抗黄变性、耐热老化性和耐候性,同时粘度适中、便于操作,制品透明性高,可看到模具内灌铸材料是否有气泡等缺陷,线收缩率≤0。1%,复制制品尺寸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