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硅橡胶原材料制品应用变剥蒜神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2-26

     生活中我们总是遇到各式各样的难题,例如难剥的大蒜皮,并且剥多了手痛;家里的抽油烟机常常遇到油烟倒灌,让人烦恼不已……你有想过如何去处理这些问题吗?记者在长沙天心区第32届青少年科技立异大赛上看到,一个个小创造家奉上自个的“小神器”,用它处理了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不少难题,还真让人有一种“脑洞大开”的感受。

 
    由于平时煮饭爸妈总是要自己剥蒜,但是大蒜皮粘在肉上很难剥掉,并且剥久了手痛,这个疑问让六年级的唐嘉锐小朋友很是恼火。有一次,他跟母亲去农贸市场买菜,看到卖鸡的商贩给鸡除毛时,将鸡放到一个类似甩干机的桶子里,不一会儿鸡毛被除得干干净净。唐嘉锐灵机一动:“我是不是也可以发明一个这样的东西,给大蒜剥皮呢?”
 
    说干就干,唐嘉锐把自己的主意告诉了老师,并开始思考如何做出一个剥蒜的东西。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同学家看到一个榨汁机,也有类似滚筒的东西,他仔细观察了一瞬间后恍然大悟,这不正是自个正在寻觅的“剥蒜神器”吗?
 
    通过改装的蒜籽剥皮器外观跟普通榨汁机并没两样,可是其间的旋转刀片被换成了硅胶轴,容器内壁贴上了几根锯齿硅胶片。唐嘉锐告诉记者,为了增加摩擦力,硅胶轴还特意设计了一些凹槽,使用时只要按动开关,轴上的硅胶板和杯壁上的硅胶片一起与蒜籽摩擦,大蒜皮很容易就掉下来了。
 
    全方位清洁手套、防虫喷雾涂刷器……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长沙天心区的上百名小选手送上自己源于生活的小创造,其间的优胜作品也将报送参加第32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立异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