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轮胎IPO过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1-13

 鲁股有望再添一名新兵。证监会6日召开2016年首次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了三家拟IPO(首次公开募股)企业的首发申请,鲁企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角轮胎)在列。

 
  证监会披露信息显示,三角轮胎上会期间被询问了多达七个方面的问题。
 
  其中首先被问到的是用工问题。由于三角轮胎劳务派遣员工占到了公司用工总数的46.68%(截至2014年12月31日),比例较高,发审委询问其劳务派遣员工与非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差异情况、劳务派遣用工数量的调整对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的影响等。
 
  此外,三角轮胎还被问及境外的贸易裁决和反倾销调查对公司出口业务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问题。
 
  根据三角轮胎2015年6月份披露的招股书更新材料,公司拟登陆沪市主板发行不超过2亿股股份,募集至少52.93亿元资金,投向年产200万条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胎搬迁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投资25.07亿元)、南海新区800万条高性能乘用车胎转型升级项目(项目投资27.86亿元)。
 
  招股书同时显示,三角轮胎目前实际控制人为丁玉华,其直接持有公司4.62%股权,并通过新太投资、新阳投资和金石投资间接控制三角集团,三角集团直接持有三角轮胎75.79%股权,为三角轮胎的控股股东。
 
  数据显示,三角轮胎2014年度实现营收91.65亿元,实现净利润10.13亿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三角轮胎总资产86.05亿元,净资产28.29亿元。
 
  加上此前已经过会的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过会待发鲁企已达4家。
 
  6日同时过会的还有无锡新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