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力下属轮胎公司拟建新工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1

   3月16日,首届柬埔寨国际贸易博览会在金边开幕。这次展会上,万力集团下属轮胎企业透露了最新国外投资计划。

 
  据外媒消息,正在参加展会的广州钻石车胎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演臣表示,今年和明年,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约3。16亿元人民币),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设立轮胎加工厂。
 
  钻石车胎成立于2009年,由广州万力集团、广州市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该公司主要生产摩托车轮胎、电动自行车轮胎,承接了原广州第一橡胶厂“钻石”牌摩托车胎业务。
 
  新工厂将满足柬埔寨及周边东盟国家的市场需求。
 
  蒋演臣表示,柬埔寨的摩托车、汽车保有量高,市场对轮胎需求大,但受限于制造业水平,所有的轮胎都需要进口。
 
  近年来,柬埔寨的橡胶种植业发展迅速。蒋演臣称,该公司建立新工厂后,会大量使用当地橡胶原材料,并提供800-1000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