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锦湖轮胎之后,青岛双星再与韩国企业合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25

  2018年6月21日,韩国现代集团MOVEX公司与青岛双星旗下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大力发展轮胎、冷链、医疗等行业的智能物流业务,并针对中国市场,共同开发智能物流关键装备与核心技术,助力提升中国智能制造的产业化水平。

  韩国现代集团是世界著名企业,在诸多领域声誉卓著。MOVEX公司作为现代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物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智能(自动化)物流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具备一流的技术开发能力,拥有成熟和全球领先的立体库堆垛机、EMS、AGV、RGV、软件系统等全物流领域的核心装备和技术。在轮胎智能物流、冷链自动化、智能立体停车系统、机场(高铁)物流、化工、医药等行业拥有极高的市场地位和丰富的案例经验。

  近年来,双星抓住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会,率先建立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并培育了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和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三大新产业。

  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青岛双星几年前在青岛高新区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物流和工业机器人品牌为目标,现有主要产品包括工业机器人(龙门机器人、桁架机器人、堆垛机器人、关节机器人等)、RGV/AGV智能小车、智能物流和仓储装备以及MES、WMS、WCS、MEP等信息化系统和智能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为双星建立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发挥了重要作用。与ABB及国内外部分高校、科研机构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满足橡胶、轮胎、机械加工、汽车、家电、电子、冷链、医疗等行业需要的机器人和智能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此次星华公司与现代MOVEX在高新区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智能物流装备技术研发及应用,不仅可以借助星华公司现有优势和高新区的产业集群优势,而且也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现代物流在全球的技术优势以及影响和地位,迅速把合资企业做强做大,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智能物流品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和中国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