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和飞机的轮胎有什么样的区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9-14

现在我们在大街上都会看见很多的汽车,汽车已经非常的普遍了,所以大家已经没有什么惊讶的了,但是我们都知道,汽车的轮胎是充气的,但是你知道飞机的轮胎是什么样子的吗?很多人都认为飞机的轮胎也是空心的,但是在强压的情况下会不会爆炸呢?所以也有很多人认为飞机的轮胎是实心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听听专家说一说,汽车和飞机的轮胎有什么样的区别。
 

其实飞机的轮胎也是空心的,因为飞机的重量非常的重的,如果飞机的轮胎在用实心的,那么就会更加加重了飞机的重量,所以在起飞的时候,难度也是比较高的,主要就是客机和战斗机的轮胎里面填充的气体不一样,所以在起飞或者是降落的时候,都是比较耐磨耐用的,而且大部分的轮胎里面填充的都是氮气。

而且飞机的轮胎要求是比较高的,既要有高抗冲击强度和很低的生热性,所以飞机轮胎制造的材料要求也是比较高的,而且轮胎抗压里也要求在内压的4倍以上,而且一个轮胎只可以使用250个航班,之后就要拿去定期做保养了,一个飞机的轮胎,可以重复的使用五次或者是六次,就是1500个航班。
 

飞机的轮胎影响着飞机能否安全着落,所以轮胎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还需要应对轮胎在各种高压环境下还能保证继续使用,所以对于飞机的检验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即便是机场的机务人员做完检查之后,机长在登记之前,也会进行一系列的检查,确保飞机在起飞之前,不会有任何的问题,最关键的是飞机的起飞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否则威胁的是飞机里面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所以安全问题不可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