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最美边境城市之一,中国第一棵橡胶树就在这里,至今仅存一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7-14

盈江县是德宏州云南最大的县,有大象城的绰号,被称为中国的翡翠毛料城和中国坚果的故乡,盈江县脉西部与缅甸、西北和西南部接壤,它是德宏州最长的县,边界214.6公里,自古以来就是南方“丝绸之路”出口通关的重要通道,秦朝“蜀身毒道”的主要出口之一,比印巴主要贸易通道西北的《丝绸之路》早了数百年。

此外,在盈江,典型的三维气候使盈江县冬暖夏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真正的舒适和舒适,盈江县位于喜玛拉雅山西南端,延伸至横断山脉,它是由高黎贡山南延支系西南余脉组成的多山地带,东北高在西南部地势较低,山脉和河流基本上发源于东北西南部的较低地区,低山宽谷盆地交错,呈现“两山夹一坝一河”景观。

光、热、水、气条件良好,适合各种动植物生长繁殖,非常适合农业发展,被誉为“粮蔗之乡”,盈江是一个充满奇迹的地方,19世纪初,民主革命在盈江的先驱者刀安仁从马来西亚引进8000多棵橡胶树苗,种植在凤凰山,他率先在大英百科全书划定的橡胶种植禁区成功种植了中国第一批橡胶种植园。

橡胶工业的发展是第一位的,一个多世纪后凤凰山只有一棵橡胶树,树龄最长,树冠最高,树干最粗,被誉为“中国橡胶母树”,成为中国橡胶史上一座鲜活的丰碑。

说到盈江历史,这也是盈江一座充满浓郁古风的经典建筑”,《允燕》是傣语,寓意吉祥、欢乐、美好的地方,它建于1947年,是云南小乘佛教最重要的宝塔之一,大自然的神力创造了这个伟大世界的无穷奇迹,盈江,一个美丽的地方,受到大自然神奇力量的青睐,铜壁关自然保护区巨大的古榕位于盈江,是从独树成林继承下来的。

树干雄伟挺拔,枝叶茂盛,四季青翠,气根长而曲,它宽广的胸怀和雄伟的气势,犹如团结奋进、坚强不屈的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故名《中华榕树王》和《华夏榕树王》。

“碧天就像秋高气爽的雁,晚安的秉烛游,一道光波,千里,吹着小桥头长笛,”这是古人歌颂大盈江的一首经典诗,在大盈江全境,徜徉在盈江动植物的天然温床上,形成了一片约1365公顷的大湿地,蕴藏着无穷的神奇与美丽。

随着盈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计划的实施,大盈江河流域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和利用,大盈江国家风景名胜区将成为中国一流的、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