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曾经很有名气的“橡胶总厂”,其实并没有销声匿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04

昨天早上,我因为有事去了汉中市铺镇派出所,无意间发现在派出所的旁边的,就是以前曾经在汉中辉煌一时的“橡胶总厂”,但是,以前橡胶厂的院子里,已经换成了另外一家单位,这个单位的名字就是现在的“精神康复”医院(精神病院),大门上的四个大字特别显眼“精神卫生”,全名为汉中保康精神病医院。

以前的橡胶总厂,虽然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路过以前的厂区时,再也看不到那四个大而显眼的橡胶总厂。但是,从进入派出所的小巷子往里走,你会发现,原来这里还能寻找到橡胶总厂的遗迹。

进入这条小巷子,在精神病医院的旁边的围墙上面,有一块红底金色字的牌匾,上面写着“汉中橡胶总厂”,而再靠右边,有一个门,在门的左侧写着:中共汉中橡胶总厂支部委员会。门的右侧写着:汉中橡胶总厂。

虽然橡胶总厂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让我迷惑不解的是,这些招牌怎么解释呢?看这道门开着,门里门外环境卫生还不错,门里面还放的有盆栽,显然里面还有人,虽然我对橡胶总厂感到好奇,但也不敢贸然进入一探究竟,心中只能对其猜测。

位于汉台区铺镇的橡胶总厂,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曾经这个厂的效益特别好,但是,最终还是走向了衰退的步伐,最终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对于这个厂的一些信息,已经忘记的七七八八了,不想这次偶然间又发现了它的踪迹,只是,自始至终,我对这个厂从辉煌到衰败的过程并不了解。

对此,发此文想通过媒体,看看有没有对此厂有了解的朋友,对我指点一二,了却我这颗好奇的心,在此,先谢过了!欢迎大家畅所欲言,您的评论,是对我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