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初心不褪色——记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省白沙县田表村党支部书记羊风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10

 

  9月29日,羊风极(左)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田表村指导年轻人割胶。

  新华社记者 郭 程摄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兼田表村党支部书记羊风极自觉把党的政策、群众呼声、人生理想融入“为民办事、带民致富”之中。把群众放在心上,是他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

  1998年,羊风极从治保主任岗位被推选为田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当时,田表村村民大多数种植甘蔗,人均年收入仅500多元。从那时起,如何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成了羊风极时刻琢磨的事情。在他的办公室墙上,挂着一幅《脱贫作战图》,上面详细记录着田表村每个村小组贫困户的分布情况以及脱贫目标。

  “甘蔗产业成本高、收益低,我们村里坡地多,很适合种橡胶。”羊风极号召村民腾出土地大量种植橡胶。面对村民的疑问,羊风极带领村委会班子成员,挨家挨户做宣传,邀请专家为村民培训橡胶管理和割胶技术。为了打消村民的疑虑,羊风极承包几十亩地带头种橡胶。看着书记改种橡胶,田表村人吃了“定心丸”,开始跟着种植橡胶。如今,田表村人都尝到了种橡胶带来的甜头,2015年,全村橡胶种植面积达5100亩,人均年收入达6500元。

  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羊风极一干就是19年。19年来,羊风极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他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服务百姓的点点滴滴之中,体现了勤劳善良的农民本色,也彰显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朴实情怀。

  (经济日报记者 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