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名杰出科技工作者公示,轮胎企业仅一入选!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4月19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示2020年“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人选,95名候选者中,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高级工程师于海莉荣列其中。

于海莉从事轮胎结构设计和技术质量管理工作25年来,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带领技术团队,努力钻研业务,应用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行自主创新,推动了浪马公司绿色环保轮胎产品研发的进程。在2021年1月15日举行的第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劳动模范”称号,成为来自橡胶轮胎行业的8名劳模之一。

其本人带领团队共获得8个外观专利。独立或带领团队共研发了68种新产品,为公司拓展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带领团队依靠技术降低成本,2016~2019年累计降低成本3683.62万元,提高产品性价比,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在国内率先研发宽基轮胎,涵盖65系列、55系列、50系列、45系列共11种产品,产品以其优异的低滚动阻力、抗湿滑性能、超低静音、高速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等优势受到欧洲客户的青睐, 2019年带领团队研发的445/65R22.5产品,速度级别高于竞品1~2个级别,综合性能优异,赢得了市场份额。

为适应国内、外中短途运输市场,独立研发了12.00R20、12.00R24等零度带束层结构产品,提升轮胎的抗载能力,降低胎冠爆破率,其中12.00R20短途重载产品性能优于市场同类产品,成为市场的爆款产品,销量大、利润高,是国内销售盈利能力最强的产品。11.00R20产品在巴基斯坦深受用户欢迎,已成为最信赖的中国品牌之一,产品通过巴基斯坦军方认可。

独立开发了80系列275/80R22.5、315/80R22.5产品,荣获辽宁省创新进步三等奖。在中东地区,315/80R22.5产品性价比高,在该区域以16%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面对欧美市场形势,带领技术团队及时开发出适应内、外销市场的新产品,为细分市场开发轿运车、矿山专用的个性化的产品。2019年带领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14.00R25/16.00R25新产品,为公司增加了工程胎系列新的产品品系。对比同类竞品性能优异,产品供不应求,丰富的产品为拓展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公司产能100%发挥创造了条件,实现了利润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