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橡胶园(绝句小说)

来源:王若冰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0-20

    晚霞印满山间,野花开遍田园。

    那年,大地回暖,山花烂漫,她与他,东拼西凑地找够了中介费,双双打工到异国他乡的橡胶园。

    他英俊,勤奋,自幼就是她的私人保安。

    她秀美,温柔,一直是他梦中的伊甸园。

    他说:只要我们赚够钱,双双回转,娶你进门。幸福,粉红了她的脸。

    橡胶园,阳光穿过树间,歌声婉转,回旋,渗透到灵魂深处,如梦如幻。他时常,默默寻望,注目。不远处,异国女子,载歌载舞,迷倒男子满园。她,惊鸿一瞥,忧伤点缀满眼。

    他与她,扔给她一纸支票,刺痛她心间。

    夜,黑暗,朦胧她的眼,远处,他终成橡胶园的金龟婿,日夜缠绵。

    她决然回转。一晃,经年。

    愿,在心里滋生,蔓延。漫山遍野的橡胶园,她,成了最美的花,点缀无限。 

 
    王若冰,原名王馥莉在报刊业工作多年,其散文作品获得多次奖项,并有新闻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出版有长篇小说《祈祷一季的爱情》和《跳蚤女人》散文集《我们家族的女人》《纯情倾诉》《对面的少年》等书。长篇小说《祈祷一季的爱情》经作家出版社出版后,被多家报纸介绍转载,引起广泛关注。用心生活,认真写作,擅长用清新流畅的文字讲述人世间的喜怒哀乐与离愁别叙。散文和中短篇小说时见于报刊,于2011年初移居澳洲墨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