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王大庆莅临东莞市南冠橡胶有限公司参观指导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8-22

 2017年8月17日,中国国际书画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将军部长书画艺术协会理事长、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南阳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王大庆先生莅临东莞市南冠橡胶有限公司参观指导。公司董事长刘云景先生、总经理杜天霞女士对王大庆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其进行了艺术交流。

  王大庆先生近照

  王大庆先生参观了南冠橡胶公司,不仅对南冠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南冠的发展前景寄予了厚望。并现场饱蘸浓墨,欣然挥毫,为公司题字,寄情抒怀,期望南冠公司纵横四海,取得更大的成功!

  王大庆先生现场挥毫泼墨

  王大庆先生幼承家学,苦练书法,兼习楷、行、隶、草诸体,多次在全国、省、市书法大赛中获奖,在书法界享有很高的盛誉。王大庆表示,愈学愈知浅薄,只有不断临习古帖,方可得其一二!

  王大庆先生作品展示

  王大庆先生作品展示

  据南冠橡胶公司董事长刘云景先生介绍,王大庆先生是其求学时的老师,此次能够莅临公司给予了莫大的鼓舞,下一步王老师还将受邀参加有关广东豫商书法交流活动。刘云景先生表示,王大庆先生的广东之行,不仅仅是豫粤两地书法界的文化交流,也是情感交流,更是对两地文化繁荣的一次推进,希望日后公司在积极健康发展的同时将开展更多的此类文化活动,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一个良好互动学习交流的机会,一起为发扬古老的书法艺术作出努力。

  王大庆先生作品展示

  “王大庆老师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各类书画大赛并连获各类大奖,并被全国多家刊物刊登。多年来植根传统,广取博收,师古而不泥古,注重笔法,干湿枯燥相映成趣,自成风貌。尤其是王大庆老师把传统书法融入了绘画、形式美学、抽象艺术等,使其不再经受殿堂枷锁的束缚,构建了独立自主的、极具自我生命体验的“书写”经验,极具现代意味的“大风”之作。”东莞市南冠橡胶公司总经理,在东莞豫商界素有“才女”之称的杜天霞如是说。

  王大庆先生作品展示

  据了解,王大庆先生书法作品先后参加全国第七届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辽宁省首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等。曾获辽宁省首届教师书法大赛金奖、“二十世纪全国硬笔书法大赛”银奖等,著有《实用硬笔书写》一书。(吴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