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到广饶橡胶轮胎企业开展中信保业务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为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和控制水平,11月17日上午,市贸促会四级调研员李建平、市贸促会会展联络部部长刘平及广饶县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宋家新等有关工作人员,会同中信保山东分公司东营团队负责人王鹏等到东营市方兴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等橡胶轮胎企业走访调研。

在东营市方兴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李建平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对外贸易情况、对贸促会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中信保需求情况等。李相海董事长介绍了方兴橡胶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品牌建设情况和企业下一步发展思路及方兴橡胶打造轮胎高端品牌、高端产品、高端精品的经验做法。方兴橡胶将持续走轮胎高端品牌路线,在保障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前提下,逐步在国外设立销售点,进一步加大出口量,提高国外市场占有份额,努力打造信誉、品质一流的国际知名轮胎品牌。王鹏介绍了中信保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海外投资保险业务、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与出口信用保险相关的信用担保业务、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等服务内容。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详细商谈有关信保合作事宜。


在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王小彩介绍了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5月份之前销售市场不乐观,5月份之后出口市场整体好转,截至10月底,全钢轮胎出口量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但仍存在船箱紧张、运费高等问题,物流环节对出口的制约明显。

李建平表示,当前国际市场正在稳步复苏,橡胶轮胎企业要抢抓先机,加快技术更新,提高产品质量,加大出口力度,提升轮胎品牌国际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中信保应充分发挥其稳定外需、促进出口成交的杠杆作用,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市县贸促会要提高服务意识,积极与中信保和橡胶轮胎企业对接,主动搭建中信保与橡胶轮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促进我市外贸出口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