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成功上线永盛橡胶集团智慧园区项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18

科技引领支付潮 银企共建智慧园。近日,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与山东永盛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智慧园区项目成功上线。该项目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融合中国银行“行业码”,解决了企业园区内部结算难题,同时带动了支行业务发展,现已实现手机银行月活、快捷支付2000余户,预计完全投产后可实现手机银行月活4000余户、代发4000余户,带动快捷支付4000余户。

深挖需求 强化银企合作

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始终以加强银企合作、实现共赢为经营目标,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应金融服务,不断加强与企业客户联系,抢抓市场。

山东永盛橡胶集团作为广饶县大型橡胶企业之一,目前在岗员工5000人左右。企业厂区内有四个食堂,每个食堂分别使用一套收费系统,互不通用,员工持有好几张食堂的白卡,用错卡、丢卡是常见现象,现金充值、换卡也占用了企业大量的人力资源,企业管理人员深受其扰。该支行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立即联系供应商上门制定方案,为企业安装新的智慧园区系统。

业务创新 解“码”智慧园区

没有现成的案例,没有成功的经验,这个方案对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该支行经过多次与企业、第三方平台对接、沟通,终于完成了最终实施计划的制定。“民以食为天”,涉及企业5000名员工的吃饭问题,系统上线越快越好。时间紧、任务重,经过多重考虑,该支行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组织三个网点外拓队伍,同时还要兼顾网点厅堂业务,连续上门2个月,出动400余人次,分两个批次为永盛集团2800余人办理了借记卡,并开通了手机银行、快捷支付功能。

据了解,支付业务的技术开发由合作的第三方公司负责,该公司本着为客户考虑的原则,为永盛集团制定了以人脸支付为主,使用银行卡闪付辅助的智慧园区方案。同时该方案可以对接支行业务,利用“行业码”、云缴费平台、手机银行与智慧园区系统进行对接,企业员工只需持有中行借记卡,即可直接在手机银行对园区卡进行充值、查询。

该项目是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银企合作共赢的又一成功案例,是积极落实省行“三大会战”战略、开展手机银行场景建设规划的重要成果。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将继续深挖客户需求,不断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全力抢抓市场份额,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