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工业底盘 激活强区引擎】罗孚橡胶:创新使企业不断壮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日前,记者在罗孚橡胶(江苏)有限公司新车间内,看到一排排全新的高度自动化设备正在运转,工人们熟练操作机器,完成密炼、开炼、包装等一系列工序,一捆捆产品整装待发。公司经理吴超告诉记者,目前订单已经排到半个月以后。
“洪泽是我的福地。”说起这块“有着很深厚感情”的土地,罗孚橡胶总经理吴明刚一边向记者展示企业产品,一边聊起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吴明刚是四川人,2011年,25岁的吴明刚和几个朋友一心想创业,来到洪泽看看,却没人愿和他们深入洽谈。“当时我们几个人都是二十几岁,手头也没有多少资金,开着辆破红旗,很多人看不上我们。后来,洪泽残联主席杨卫东热情接待了我们,把我们当真客商、真朋友看待。我们很感动,决定在洪泽投资创业。”在洪泽有关部门的帮办服务下,项目很快落地,当年就实现开票销售500多万,第二年便进入列统企业行列,2018年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到今年产值已超过1亿元,一举成为行业“单打冠军”,并且是特斯拉转向系统密封件独家供货商。作为一家专业的混炼胶生产厂家,罗孚橡胶主要自主研发、生产及销售各种高性能特种橡胶材料,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工程液压机械、汽车、摩托、电子等诸多行业。经理吴超告诉记者:“创新是企业不断进步的源泉,只有不断研发新的产品,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主动,才能够创造自身的技术优势,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我们有自己的研发中心,研发人员有十多人。”罗孚橡胶已研发出密封性和流动性兼具的FUTON系列产品,其中有二元,三元,过氧化物硫化—GF级,低温-40度全系列氟橡胶。FUTON系列具有优越的流动性,所以既适用于注射成型,又同时具备模压成型的中性粘度产品同等的密封性。为保持产品的竞争优势,2019年罗孚橡胶投入2000多万元,建新厂房,新增四条生产线,仪器都是国内最先进的高度自动化生产设备,搭载最先进的制造和混炼工艺。“高效率的加工和高精度的生产是高质量产品的前提和基础。”吴超指着一排排高智能仪器说,“现在生产效率大大提升,密炼、开炼、包装只需要12分钟就可以出货。”现在,罗孚橡胶共有6条生产线在运转,每天可产出11吨产品。
“现在企业订单量不断,现有的生产线已无法满足需求,明年我们将新建几条生产线,预计企业产值可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吴超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