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举办中国橡胶轮胎产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21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1月18日-19日,由河南省科协、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焦作市科协和风神轮胎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橡胶轮胎产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在焦作成功举办。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兴平,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焦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徐衣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焦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叶声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等院士、专家出席论坛。焦作市及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200余人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兴平向徐衣显市长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驱动示范市”牌匾,与会领导共同为“汽车充气轮胎智能设计研发中心”揭牌。论坛开幕式由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学达主持。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兴平指出,本次论坛是中国科协确定的2016年度重点高端学术活动之一,借助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报告、专家咨询合作等,推进风神轮胎与国内院士专家的直接对接,拓宽解决技术需求的渠道,助力风神轮胎的科技创新,推动焦作经济转型升级。
 
    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讲话指出,通过中国橡胶轮胎产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邀请全国橡胶轮胎行业知名院士、专家齐聚焦作,为橡胶轮胎产业的科学发展出谋划策。希望河南橡胶轮胎制造行业的科技工作者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遇,认真听取院士、专家的报告、意见和建议,积极加强与各位院士、专家在决策咨询、科技攻关、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不断丰富协同创新的平台载体,创新双方合作的体制机制,为河南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焦作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致辞中强调,本次研讨会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研究探讨轮胎产品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先进技术应用的新路径、新模式,搭建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享成果的平台。轮轮胎产业是焦作的支柱产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对焦作轮胎产业发展和风神轮胎发展深度把脉、精准问诊,帮助风神打造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全球化轮胎企业,推动焦作轮胎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指导和智力保障。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天津大学教授孙长库,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清华大学教授庄茁、危银涛等10位院士专家做专题报告,与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骨干进行座谈,针对联合科技攻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汽车充气轮胎智能设计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焦作市科协还签订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