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橡胶木产业发展论坛19日在海口举行(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2-21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参会嘉宾参观橡胶木制品。图片由梁丰源摄
图为参会嘉宾参观橡胶木制品。图片由梁丰源摄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刘能文,海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刘艳玲,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副主任喻迺秋,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党文杰,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海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大卫,海胶集团副总裁、海南农垦林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敬军、总经理朱双龙等木材领域专家学者、科研院所、云南及顺德木业协会、客商代表约150人齐聚一堂,共谋橡胶木行业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以“创新引领未来,求变创造价值”为主题,通过论坛主旨演讲的方式,与会领导和学者就橡胶木行业发展与政策方向、橡胶木增值利用与产业发展、橡胶木产业配套与产品应用、橡胶木行业发展等专题开展了充分研讨,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为新一年海南橡胶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介绍,海南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林产集团依托400万亩的林木资源优势,是国产橡胶木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同时,林产集团也是首批被省国资委列入省属企业提升资本证券化水平新三板培育对象的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长期以来,林产集团一直致力于通过深加工研发,提升本岛橡胶木的附加值,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实现行业可持续性发展,促成橡胶木产业论坛常态化。以开放的心态,聚焦海南,放眼全国,将海南的橡胶木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从而达到宣传企业品牌实力及核心价值观,促进供需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国内橡胶木行业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规划方向、争取更多宏观层面政策支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