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反胜诉悟轮胎企业生存法则 第八届广饶橡胶轮胎展引领行业商机风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3-10

   2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5位委员,3票反对、2票赞成,最终认定中国出口美卡客车轮胎并未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或损害威胁,这意味着中国未来出口美的卡客车轮胎不再被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这是中国轮胎行业对美“双反”取得的首次胜诉。

  经过此次双反案,中国的轮胎生产企业主寻找到了生存的法则,美国也重新认识了中国。据国内轮胎行业权威数据显示:山东轮胎出口占全国近一半,美国又是山东轮胎出口的第一大国家。对美国轮胎出口,一度占到山东轮胎出口的30%左右。

  “世界轮胎出中国,中国轮胎看山东,山东轮胎在广饶。”这是橡胶轮胎业的共识。历经30年的发展,广饶的橡胶轮胎产业已从当初的小胶炉逐步发展壮大,目前广饶橡胶轮胎产业集群中规模以上企业就有51家,从业人员约5万人,是国内唯一获得权威机构认可的国家级轮胎出口基地。

  近日,记者了解到,以突出“品质轮胎,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ChinaGRTAE)将于2017年5月15日—17日在山东广饶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此次会展以定位国际知名品牌展会的目标,借助国家级展览会的权威和影响,努力提升办展效果,打造行业展览展示、技术信息交流、国际贸易合作平台新高度。与此同时,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展展会面积将达到4.5万平方米,足足有6个足球场那么大,赶超往年之最,届时将有俄罗斯、巴西、印度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0多名境外采购商到会采备,预计到会专业观众将达6万人,展览面积、境外采购商、专业观众人数均将赶超上届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