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七届青沪杭甬四地橡胶研讨会在千岛湖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10月24 日,由杭州橡胶同业会主办,青岛市橡胶流通业协会、上海橡胶联谊会、宁波橡胶联谊会协办,南华期货和新加坡交易所支持的“2020第七届青沪杭甬四地橡胶研讨会”在千岛湖召开。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蔓延全球,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剧烈动荡,在二者双重影响下,全球橡胶行业波动率明显加大。从年初的大跌到国庆节后的单边上涨行情,橡胶市场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因素,全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的参与者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

青沪杭甬四地橡胶协会会员企业与产业链的嘉宾们共聚美丽的千岛湖,就市场的格局、深度上共同探讨天然橡胶市场的未来。

南华期货总经理李北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南华期货作为国内第一家主板上市的期货经营机构,始终本着“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长期深耕各类期货品种相关产业、积极探索并持续优化创新业务模式,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以期满足各类型客户的个性化风险管理需求。公司利用自身涵盖境内境外、期货现货、场内场外、公募私募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合理运用期货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交易工具,为天然橡胶实体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他表示,南华期货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三农的模式,通过“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贸易、含权贸易、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等多种模式相结合,全方位保障胶农的种植利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深耕天然橡胶产业链,利用专业能力综合运用风险管理市场与工具,更好的服务橡胶实体产业,努力覆盖橡胶种植、生产加工等全产业链环节,为产业链做好风险管理添砖加瓦。

南华资本总经理助理李智渊在研讨会上进行了“含权贸易实践分享”的主题演讲,他结合南华资本服务产业的实际案例,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含权贸易的市场基础、应用场景等内容。他表示,随着市场环境的日益复杂,近年来场外期权客户的需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面对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相关企业需要合理利用金融衍生品工具规避风险,提升市场竞争力。

南华期货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南华资本,既是国内最早的一批橡胶含权贸易的先行者,也是橡胶场外期权的领先者。致力于帮助企业管理价格风险,以更优的价格采购、销售橡胶,帮助企业有效降低经营风险,由此提升其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