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在扬州大学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2-01

  2016年11月25-27日第十二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在扬州大学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扬州大学、北京市新型高分子材料制备与加工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江苏省环境材料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高分子无机微纳复合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化学专业委员会、扬州市化学化工学会承办。
  
    扬州大学副校长胡效亚教授出席并致辞,知名橡胶专家、大会主席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和橡胶界资深专家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讲话,评述了我国橡胶领域发展动态,鼓励橡胶领域专家与年轻后辈继续携手努力,推动提升我国橡胶基础研究水平。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青岛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海南大学以及扬州大学等全国42家院所、28家企业共计258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举办了70多个专题报告,展示了橡胶合成、加工等关键基础研究问题最新研究动态与成果。会议颁发了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评选的首次“中国橡胶科技创新奖”6名,表彰近年在橡胶领域中创新钻研、成绩优异的青年学者。扬州大学刘俊亮老师是6名获奖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