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橡胶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首都万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2-27

老挝橡胶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万象召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怡杏 达婉):老挝橡胶产业发展研讨会2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老挝农林部部长连·提乔、老挝橡胶协会筹备组组长维莱文·鹏克、中国云南农垦集团总经理迟中华以及老挝经济委员会、国会、科技环保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他们共同就老挝橡胶行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老挝农林部部长连·吉乔在会议上致辞时表示,本次会议重点聚焦橡胶价格不稳定的问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橡胶行业面临的新情况和新趋势。希望与会代表深入交流经验,积极建言献策,维护好老挝橡胶从业者的切身利益,助力老挝树立正确的橡胶产业发展理念,推动老挝橡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云南农垦集团总经理迟中华表示,橡胶价格持续低迷导致胶农毁林弃管是一个普遍性问题,这关乎胶农生存和橡胶企业发展。云南农垦集团计划在万象与老挝农林部合作建设天然橡胶产业研究院,共同制定老挝国家天然橡胶育苗、种植、割胶、加工、产品检验等国家技术标准、质量标准及行业技术规范,促进天橡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增加就业,为老挝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老挝橡胶协会筹备组组长维莱文·鹏克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老挝橡胶协会的筹备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根据2015年7月统计数据显示,老挝全国橡胶种植面积共34万2千公顷,其中外商投资24万5千公顷,老挝国内投资3万7千公顷,老百姓种植5万9千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