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九届理事会在天台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4-17

    4月10日上午八点半,在天台宾馆会议室里,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第九届理事会专家组工作会议正式召开。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范仁德、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技术和经济委员会主任朱红、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倪雪文及专家组成员和理事会部分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倪雪文理事长主持,倪雪文理事长首先宣布了九届理事会专家组成员,并由总会领导颁发聘书。

  废橡胶

 分会第九届专家组成员是:刘家宏(组长)、刘玉强、任冬云、吕晓龙、郑广宇、周洪、周聆、房海滨、索红卫、梁文均、黄祥洪、葛九敢、蒋红春。(姓氏笔画为序)。

祁学智秘书长、周洪为专家组副组长。

设立曹庆鑫、刘增元、施兆丰、肖平忠、罗亚中、李新制、张树清、张燕斌、岳世江、吕忠文为成员的专家顾问组。

特别顾问为:陆永其、肖官禄。

讨论通过了祁学智秘书长宣读的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技术经济专家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了技术经济专家选聘条件、申请程序、工作范畴、工作方式、工作纪律和经费来源。 

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技术经济专家可在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网站查询,以提高社会知名度和接受监督。专家组承担分会组织的涉及行业和企业发展的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和技术课题,国内外市场需求调研;承担分会组织的专业技术培训和企业技术咨询;承担分会标准的制修订及审查工作;承担质量、品牌推荐等专家评定;承担分会组织的行业技术成果专家考评评定。

会上,讨论通过了刘家宏组长所做的专家组年度工作报告,并在刘家宏的主持下,讨论了专家组年度工作任务和当前行业热点问题。

会上,各位专家积极发言,任冬云、黄祥洪、刘玉强、吕晓龙、周聆、房海滨、索红卫、葛九敢、蒋红春都进行了发言,曹庆鑫顾问、肖平忠顾问、施兆丰顾问也就行业的热点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大家认为:在当前行业面临着绿色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专家组要勇于承担引领行业绿色转型的重要责任,充分发挥行业技术经济专家在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中的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开展项目研究,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对国家政策行业政策进行研究;主动进行行业调研,引导政策发展。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技术经济委员会主任朱红就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以及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有关标准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沟通,朱红主任强调,国家对行业标准放开后,协会可以组织制定行业标准,但在制定的过程中,要进行充分调研,制定出来的标准要科学、稳妥、实用,能起到规范、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

倪雪文理事长最后做了讲话,倪雪文理事长在讲话中勉励大家勤于研究,积极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在标准问题,在解决目前行业面临的环保问题方面有所作为,促进整个行业的清洁生产,积极参加专家论坛,加强与政府和其他相关行业交流和沟通,不断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向前发展,下一步,要结合这次讨论具体意见,组成任务小组,进行推进落实。

会议结束后,与会协会领导和专家组成员参观考察天台坤荣橡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