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亚版交会启幕 橡胶谷承办工业设计展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4-18

   4月14日上午,第三届“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东亚版交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马来西亚拿督、马来西亚山东商会会长李卫,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局长司安民,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谢宁,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钟华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第三届“东亚版交会”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版权协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执行单位为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中国版权协会、中国出版协会等为支持单位,参与单位有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东、西区)、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等。它是继国家版权局主办的“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之外的,唯一一个由地方承办的国际化版权交易盛会。展会定位中高端,每两年举办一届,并永久落户青岛。本届展会以“版权推动发展,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突出中高端特色,设主宾国展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展区、工业设计展区等板块,展位面积1.2万平方米。

  橡胶谷继续承办工业设计展区 展商质量不断提升

  拥有全国第三家国家级版权交易中心的橡胶谷,在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成功承办第一、二届版交会工业设计展区的基础上,今年第三届继续承担工业设计展区的招展、布展、会刊设计及展会服务等工作,为展会带来工业级无人机、智能家居用品等高科技参展商。展区占比逐年提升,展商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

  展会期间,工业设计展区相关版权及知识产权合作协议签约意向标的额总计达1亿元。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与3D肥猫网签署《3D打印版权运营合作协议》、与山东鹰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与通盛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岛糖果加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版权合作开发协议、与青岛冉丰海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签订知识产权合作协议,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分别与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和物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一带一路”主题展区助力第三届“东亚版交会”精彩纷呈

  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作为第三届“东亚版交会”参与单位,充分利用青岛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和版权保护及相关产业发展等优势,在工业设计展区内打造“一带一路”主题展区助力第三届“东亚版交会”。

  展会期间,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邀请中国商业联合会、一带一路·国际经贸文化联盟及国内外优秀的具有版权元素的优秀企业在“一带一路”主题展区进行集中展示。展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以版权为纽带,紧紧围绕展会主题“版权推动发展、创意成就梦想”,突出中高端特色,展示国际化、版权属性专业化。促进青岛与国内外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的人文条件。为优秀版权生产商、参展商、贸易商以及研究人员提供作品创作交流与版权交易的平台。

  同时,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全程为第三届“东亚版交会”展商参展作品进行免费著作权登记服务。并通过版权登记、版权评估、版权融资、版权抵押、展期维权工作站六大板块服务展会。

  据了解,橡胶谷集团自2014年当选为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会长单位,同时全国第三家国家级版权交易中心——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东区)也落户橡胶谷。旗下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公司。橡胶谷被认定为“国家专利产业化试点单位”、“国家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单位”、“国家知识产权资产评估与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国家化工橡胶专利联盟试点单位”,荣获“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