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橡胶新材料产业链创新与发展论坛在石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5-16

   长城网5月13日讯(记者 杨晓)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和《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推进材料先行、产用结合,以满足中国制造业快速发展的升级需求,着力构建新材料产业体系,5月13日,“一带一路”橡胶新材料产业链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石家庄贝克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周年庆在石家庄隆重举行。石家庄市可再生能源协会、河北省高新技术协会、河北省产学研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代表近200人出席此次论坛。

 
  石家庄贝克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斌讲话。 长城网 记者 杨晓 摄
 
  石家庄贝克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斌介绍说,本次论坛顺应京津冀一体化的历史机遇,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和科研机构为支撑,产、学、研、用协同促进的新材料产业体系,旨在借“一带一路”战略优势,聚焦橡胶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及相关产业链的价值重塑,着力突破一批新材料品种、关键工艺技术与专用装备,尤其将对石墨烯及石墨烯橡胶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方面进行重点讨论和交流。
 
  论坛现场。长城网记者 杨晓 摄
 
  本次论坛现场,在座嘉宾围绕石墨烯及石墨烯橡胶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方面进行重点讨论和交流,为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搭建一个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技术共享的平台。石墨烯橡胶复合材料相互作用较强,大幅提高了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热性能、电性能、气密性能等,在未来智能制造和高复杂性工况环境等应用范围广泛。
 
  随后,石家庄贝克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唐山建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金诺信市场调查有限公司、乐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将以此为起点,着眼于橡胶新材料产业链创新与发展,积极推动新材料生产技术的发展和市场化进程,在该领域产业链上逐步打造一批关键企业标杆,提升中国新材料产业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