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炼胶企业首次聚会,研讨未来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6月19日,首届混炼胶技术高峰论坛暨拟成立混炼胶事业部大会在苏州成功举办,来自混炼胶上下游行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材料专委会理事长、广东省广垦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福云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许多橡胶制品企业委外加工混炼胶,催生了混炼胶产业,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橡胶工业分工越来越精细化。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范仁德认为未来混炼胶行业有几大发展趋势。一是提高现有产品的性能和质量,以降低原材料消耗,延长产品寿命;二是改变产品形态,契合橡胶工业智能制造的需求,提质增效;三是扩大使用热塑性弹性体和树脂,增加废旧橡胶的回收利用;四是开发和培育天然橡胶,如杜仲胶、蒲公英橡胶等,以缓解天然橡胶依赖进口的局面;五是开发生物基材料代替合成材料,逐步减少对化石资源的依赖;六是开发和应用具有特殊功能的橡胶新材料。

江苏冠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斌介绍了我国混炼胶产业现状与发展。他指出,我国混炼胶行业正处于发展中阶段,在环保、价格、品牌意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未来混炼胶行业将向着集中化、自动化、环保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天津中和胶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刘君分享了题为《乘用车用环保低气味密封制品的生产工艺与配方设计》的报告。

无锡易北河塑胶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纪丙秀分析了影响混炼胶稳定性的因素,以及混炼胶生产过程中加工难以及气泡、缺料、喷霜等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

洛德(中国)工艺经理陈国栋从原材料、环保、 成本控制、新能源汽车等角度提出了橡胶制品企业对混炼胶的需求建议。

南京金三力橡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程万福指出,混炼胶企业应有完备的配方研发测试能力以及质量管控和条码管理系统,混炼胶制品应具有稳定性、实用性的特征。

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商务经理王群玥介绍了特种聚烯烃橡胶卫塔耐®在橡胶制品中的应用。

谢尔普菲有限公司经理薛竹平分享了《Sovereign 抗臭氧剂介绍》。

东营贝斯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东作了题为《高性能炭黑介绍》的报告。

嘉宾访谈环节

海克斯波聚合材料(青岛)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傅斌、德国UTH Gmbh上海公司总经理谭峰、无锡市贝尔特胶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有、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登峰参加访谈。

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辛振祥教授、蔚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芜湖集拓橡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晓刚、克莱伯格橡胶(苏州)有限公司研发经理段敏参加访谈。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橡胶材料专委会秘书长侯凤霞,江苏冠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斌,际华易北河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余作兴主持会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冠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混炼胶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