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黑的分散性能对炭黑以及制品的影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2-28

   炭黑的分散性能对炭黑以及制品的影响都是很大的。通常情况下,都是三辊机研磨炭黑来进行分散,常用的分散介质有玻璃珠、钢珠以及陶瓷珠等。

 
  三辊机研磨炭黑的工作原理是,依靠剪切力和压力克服炭黑凝聚力来分散和粉碎炭黑。在使用的时候要对三辊机进行相关的调整,保证研磨的高效顺利。
 
  1、辊子间的距离根据生产需求调整,固定好后使之稳定,让辊筒间的压力达到恒定状态。
  2、辊筒温度控制好,要保证工作时的恒温不要忽高忽低,否则会影响体系粘度从而影响炭黑的分散。
  3、如果生产产品要求高黑度、高光泽、高分散性并且不同批号生产时,要仔细清洗三辊机表面。
 
  在使用三辊机时需要对物料进行预混和,并且要控制好分散介质的量,过多会加大介质间的磨损,造成分散介质粒径的减小;过少会使分散介质间距增大,降低炭黑分散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