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2-15

  中南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是1966年经国家计委和化工部批准兴建的大型一档企业,1993年李鹏总理亲笔提写“中南橡胶集团”牌匾。1995年进入国家经贸委全国1000家重点联系单位。

  公司现有职工12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51多人,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设备1300台(套),资产总值7.6亿元,年产值二亿多元。主要生产橡胶输送带、传送带、胶管、汽车配件、摩托车胎、印刷橡皮布、工业胶板、橡胶杂件500种产品,广泛应用于煤炭、冶金、汽车、水电、建材、印刷、石油、交通等行业和科研领域,其产品行销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欧洲、非洲、东南亚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橡胶管带企业之一。 在“持续改进、精益求精、为用户提供品质卓越的橡胶制品质量方针”的指导下。公司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现已与多家高校科研单位合作,设立了专门从事产品研究、设计、开发的省级技术中心,并引进了具有先进国际水平的生产线及测试仪器,已完全具备独立开发研制产品的能力。近几年公司针对市场需求先后开发成功了数十种换代产品,以“中字”牌为商标的橡胶产品在用户中树立了良好的信誉。 “团结、创新、求实、奋进”是中南人的精神,公司与国际并轨,坚持改革、改制、加强企业管理,增强了企业实力和发展后劲,公司先后获60多项科技成果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4种产品获国优、部优、省优称号,3种产品获国家银质奖,6种产品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中字”牌商标99年被评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公司多次获部、省质量管理奖,2000年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

  2008年,我们又告新捷:中南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为1.8亿元的搬迁技改项目于2月28日正式启动。公司是建厂40年的老国有企业,2007年通过公开招标出让产权,改制民营后抓住城东大道和生态新区建设的机遇,目前在湖北伍家岗工业园区征地200余亩,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企业搬迁。技改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2008至2010年投入8000万元,新建厂房4万平方米,新增两条钢丝绳芯输送带生产线,改造汽车配件硫化平板生产线,进行设备搬迁及新购设备安装,3年后产能达到:年生产胶带800万平方米、年生产胶管600万平方米、年生产橡胶杂件5000吨,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5000万,就业1000人;第二期2011年至2012年再投入1亿元,新建厂房4万平方米,完成环保、胶料、再生胶、特种胶带等橡胶制品技改项目。5年后产能达到:年生产胶带1800万平方米,年生产胶管1000万平方米,年生产橡胶杂品1.2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个亿,就业1500人。

  公司搬迁技改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拟重点开发钢网耐热、玻纤耐热、聚酯耐热、钢丝绳耐热胶带,PVC、PVG阻燃输送带,汽车专用生物柴油胶管、涡轮增压器用胶管,空调系统胶管,汽车橡胶配件,桥梁橡胶支座,军工橡胶杂件等新、特产品。同时,紧密依托东风、神龙成为产业集群协作配套企业,建成湖北最大的汽车橡胶配件生产基地,充分发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技术中心优势,与研究机构合作,建成南方橡胶制品研发检测中心,力争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把企业打造成为“新、特、强”的南方橡胶制品加工基地。并加强网络营销和对外贸易的建设,在短期内使年总产值翻番,建成国内一流的高强力输送带生产基地.跻身全国大型企业500家行列。

  中南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坚持走持续发展,做大做强的道路,竭诚与中外新老客户携手并进,以诚信为本,顾客优先,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