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家橡胶及轮胎企业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26

日前,山东广饶县人民政府发布《广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公告》,对715家企业涉嫌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违法行为做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包括多家橡胶及轮胎相关企业。

  公告显示:715家企业2019年度未依法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未进行纳税申报且通过登记住(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构成了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违法行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大批轮胎及橡胶相关企业上半年开工率很低,2020年上半年就有31家轮胎企业破产或者拍卖;比较知名的有莱州雄鹰橡胶、好友轮胎、三工橡胶和安驰轮胎、富宇蓝石轮胎、万鑫轮胎、福轮橡胶等。其中,好友轮胎、三工橡胶还曾经进入全球轮胎75强。

  在拟吊销的橡胶及轮胎企业名单中,包括广饶县千力轮胎有限公司、东营鑫沃轮胎有限公司、东营凯驰轮胎有限公司、东营路美达轮胎有限公司、东营耐士通轮胎有限公司、东营东途轮胎有限公司、263东营勇途轮胎有限公司、285东营国昊轮胎有限公司、东营金驰轮胎有限公司等轮胎企业。

  拟吊销企业名单还包括广饶正大橡塑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华岳橡胶有限责任公司、东营市兴通橡胶有限公司、东营市华威橡塑有限公司、东营市鑫恒橡胶有限公司、广饶县凌阁橡塑有限公司、东营市百德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东营恒腾橡胶有限公司、东营市泰丰橡塑厂、东营市昊正橡胶有限公司、东营驰鑫橡塑有限公司、东营博茗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等等,粗略统计近60家橡胶及轮胎企业被列入处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