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召开《橡胶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论证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18

  根据环保部下达的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编制计划,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已完成了《橡胶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送审稿的编制工作。11月21日,环保部组织召开了该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会上,就评审专家对项目开题报告论证提出的问题,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技术经济委员会主任赵文权、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秘书长曹庆鑫,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环保部逄渤等,分别就子午胎和再生胶生产过程防治污染可采取的技术路线和技术方法,包括从原料选择、过程控制、清洁生产、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二次污染防治、鼓励发展的技术、运行管理及风险防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解答,提出了针对性强、可操作、切实可行的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该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专家建议,《橡胶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应在目前轮胎、废橡胶产业的基础上,将胶管胶带、力车胎、胶鞋、橡胶制品、乳胶等橡胶加工制造产业的生产过程,全部纳入防治环境污染、保障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的生产工艺和污染治理技术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