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二甲醚橡胶密封材料》行业标准10月起实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18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32号公告中批准发布了《耐二甲醚橡胶密封材料》的化工行业标准,标准编号为HG/T4622-2014,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据悉,该标准由云南煤化工应用技术研究院组织起草,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山东久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与编制,历时3年。该标准将耐二甲醚的橡胶材料分为A、B两类:A类适合于长期或完全接触二甲醚的情况下使用,如液化二甲醚钢瓶瓶阀;B类适合于间歇或部分接触二甲醚的情况下使用,如调节阀或减压阀。

  标准还规定了耐二甲醚橡胶密封材料的技术要求、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不但适用于耐二甲醚的橡胶密封材料,也适用于耐液化石油气二甲醚混合燃气的橡胶密封材料,并为耐二甲醚橡胶密封材料的产品质量提供了检测及判定的依据。

  二甲醚作为一种清洁燃料得到广泛认同,该标准的发布实施结束了我国自清洁能源二甲醚问世以来,其橡胶密封材料无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