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涡轮增压器橡胶软管规范》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化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2

  中化新网讯  我国橡胶行业主导制定的第一个国际标准《汽车涡轮增压器橡胶软管规范》日前正式发布。该标准由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牵头制定,填补了我国橡胶行业主导制定国际标准的空白,提高了我国橡胶领域的国际标准化水平。

  2009年全国橡标委软管分会在对ISO11424∶1996《内燃机空气和真空系统用橡胶软管和纯胶管规范》进行复审时,提出了加强涡轮增压器软管产品规格、耐热等级和性能要求的建议。国际标准化组织橡胶和橡胶制品技术委员会橡胶和塑料软管分技术委员会根据我国的建议,认为有必要单独制定一个新的国际标准,即ISO 17324:2014《汽车涡轮增压器软管规范》。2010年10月,在荷兰召开的ISO/TC45第58次会议上,沈阳橡胶院标准化中心主任、全国橡标委秘书长刘惠春争取到该项目,并被指定为项目负责人。

  该国际标准起草历时三年多时间,标准详细规定了用于汽车涡轮增压器系统中,连接空气滤清器、涡轮增压器、中冷系统和内燃机的橡胶软管的材料和结构、尺寸和公差、物理性能、试验方法和频次等,并根据工作温度和工作压力等操作条件对软管进行了详细的分类。

  该国际标准在投票时得到各成员国的一致通过,因此不必进行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投票,可以直接进入发布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