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废橡胶、废旧轮胎资源循环利用回收体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9

  12月2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秘书长曹庆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政策支持下,加快废橡胶、废旧轮胎回收立法与回收网络建设,健全废橡胶、废旧轮胎资源循环利用回收体系,解决废橡胶、废旧轮胎的利废企业进项增值税发票问题,将废橡胶、废旧轮胎回收综合利用领域在法制条件下健康发展。

  废橡胶政策扶持 "求同"也要"存异"

  曹庆鑫借此对废橡胶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向国家提出了六大建议。他建议参照发达国家的做法,建立废橡胶、废旧轮胎处理补偿机制,对废橡胶、废旧轮胎处理企业给予相应补贴;鼓励橡胶产品生产企业对其产生的废橡胶进行回收和利用;鼓励橡胶产品生产企业对胶粉、再生橡胶的研究与应用;鼓励废橡胶综合利用企业加大对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产业转型研发的投入;鼓励废橡胶综合利用企业加大再生橡胶的延伸产品研发;鼓励废橡胶综合利用企业出口胶粉和再生橡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