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或将拟定耐油橡胶石棉垫实验方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6-07

   据了解,亨达公司与国家非金属制品监督检验中心共同起草了耐油橡胶石棉垫实验方法国家标准,成为国内惟一参与起草此项标准的生产厂家。今年3月,非石棉耐油橡胶板国家标准拟修订,国家非金属制品监督检验中心再次邀请亨达公司参与起草国标。亨达公司结合自己多年生产实践,就标准起草工作提出多项可行性建议。目前,标准正在紧张起草过程中。

 
  由位于河间市的河北亨达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参与起草的非石棉耐油橡胶板国家标准,正在紧张进行中。公司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标准将于下月完成定稿。
 
  耐油橡胶石棉垫实验方法国家标准或拟定
 
  非石棉耐油橡胶板是以特种纤维和耐油合成橡胶为原料,压制、硫化而成,用于炼油设备和蒸馏管道法兰连接处、汽车柴油机及输油管道接合处的密封衬垫材料。
 
  为尽快做大做强,"亨达"在不断引进新设备、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与国家摩擦密封材料协会、省科技厅和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等密切合作,成立了"联合密封实验室",每年投入百万元以上的科研资金,共同打造高端产品研发平台。几年来,他们先后研制成功耐高温500°C以上耐油橡胶石棉垫、夹金属网增强型耐高压石棉橡胶板、耐酸防腐石棉橡胶板、非石棉耐油橡胶板和耐油复合型密封衬垫板等国内领先的新产品。其中,耐酸石棉橡胶板荣获省科技成果奖,非石棉耐油橡胶板不但通过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还通过了日本大阪检测中心等权威机构的测试,防腐石棉橡胶板和耐油复合型密封衬垫板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