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主持全国系统 首个橡胶类国际标准获批立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2-11

 日前,在美国结束的ISO/TC 45橡胶与橡胶制品国际标准化委员会第65届年会上,由福建检验检疫局局提出的ISO标准提案“橡胶中2-巯基苯并噻唑(2-MBT)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正式获批立项(ISO/CD-21490)。这是继前期主持皮革国际标准项目获ISO、CEN、IULTCS三大国际组织共同平行推进后,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国际标准化工作领域取得又一突破性成果。

据介绍,该标准自2015年由福建检验检疫局于法国会议首次提出,经过近3年不懈努力,项目组最终以翔实的实验数据和积极的交流沟通,取得了ISO相关成员国的投票通过。研究资料表明,2-巯基苯并噻唑是一种常用的橡胶硫化促进剂,通过调控其配比含量,能满足橡胶不同的性能要求,广泛用于鞋类制造行业。该项目的立项标志着质检系统主持的国际标准项目在橡胶及橡胶制品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项目也将为全球橡胶及橡胶制品的质量提升和质量控制提供有效的检测方法,促进橡胶制品的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我国鞋材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话语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