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M提出炭黑中痕量金属含量测定标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7-22

ASTM国际标准组织已提出一项建议标准,用于测定炭黑中痕量金属含量。

该标准组织表示,这项称之为WK73324的建议标准由ASTM炭黑委员会(D24)牵头制定,它是将样品充分消解后,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ICP-OES)或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ICP-MS)进行测定。

ASTM国际标准组织成员,欧励隆工程炭全球质量和参考实验室副总裁Dirk Roller说:“ICP测试方法是测定各种材料样品中痕量金属含量的一种常见而实用的方法,但对于炭黑来说,迄今仍没有一项标准的测试方法。”据称,这些方法所涵盖的浓度范围是由仪器的灵敏度、用于分析的样品大小和稀释体积决定的。ICP测定(消解法)的预处理可通过酸微波消解或样品焚烧来进行。

该测试方法系由包括炭黑的用户和生产商在内的工作组制定,将以环境、健康和安全小组委员会(D24.66)的名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