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覆式刺扎自密封轮胎团标通过审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08

1月8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涂覆式刺扎自密封轮胎 评价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线上、线下审查会议。 

来自相关生产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高校共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参加现场会议,标准起草组部分单位通过线上参加了审查会。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涂覆式刺扎自密封轮胎 评价规范》编制过程和形成送审稿说明的基础上,对标准送审稿的内容逐条逐句进行了审查,并对部分章节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在审查过程中,起草组成员对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清晰的解释。

与会专家认为,标准条文根据GB/T 38510《涂覆式刺扎自密封轮胎自密封性能评价》国家标准,制定“涂覆式刺扎自密封轮胎”的评价规范,实现统一规范此类功能轮胎的评价基本要求、检验规则、评价规则、评价批准、标识规格和使用、产品质量责任等要求;进一步保证该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推动耐刺扎防漏气轮胎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利于促进行业的发展。

本文件的制定,同时借鉴了轮标委组织的GB/T 38510国家标准的制定目标;是GB/T 38510-2020国家标准的延伸、补充;与GB/T 38510-2020国家标准共同健全涂覆式刺扎自密封轮胎的评价标准体系;有利于指导一方、二方、三方机构的有效评价。

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对团体标准《涂覆式刺扎自密封轮胎 评价规范》送审稿的审查。

会议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补充,并尽快形成报批稿,按相关程序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审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