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橡胶行业1-12月份重大新闻盘点和汇总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9

  2014年已经结束,2014年橡塑行业发生的重大新闻情况如下:

  1月

  14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实施意见》。力争用5年时间,有效化解轮胎等行业的过剩产能问题。

  3月

  6日,海南橡胶正式启动了建设国家军用天然橡胶开发生产供应基地的重大发展战略。

  4月

  1日,海南橡胶发布公告,2013年11月,受强台风"海燕"的影响,公司部分区域的橡胶树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此次赔付金额为1.5412亿元。

  10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在青岛正式宣布成立橡胶测试专业委员会。

  25日,市经信委的消息称,我市将依托当日在梁平开工的重庆塑料生态产业园基地,打造重庆塑料产业集群,预计在2020年实现千亿元产值。

  29日,印度对原产于中国和韩国的橡胶助剂作出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5月

  23日,泰国决定从库存中释放20万吨橡胶,使得橡胶供过于求的局面更加严峻,橡胶价格创下近五年的新低。

  27日,世界贸易组织宣布,中国针对进口美国汽车实施关税的贸易争端,判定美国胜诉。

  6月

  4日,工信部对符合《轮胎翻新行业准入条件》、《废轮胎综合利用行业准入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予以公告。

  25日,1-5月份,东营市橡胶轮胎完成出口14.2亿美元,同比增长8.3%,占该市外贸出口的55%.7月

  4日,浙江省公布了2014重点建设项目,骨架材料、丁苯橡胶、再生胶、输送带等5个项目荣列其中。

  15日,海南橡胶公告,近期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签订了《海南橡胶2014年橡胶树综合保险统保项目保险协议书》,协议约定保险期间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保险费为1.42亿元。

  28日,海南橡胶集团称,受"威马逊"影响,部分分公司停割4天左右,预计全年损失干胶约1万余吨。

  8月21日,2014年前七个月,世界第三大天然橡胶生产国越南的橡胶出口额同比大幅下降了近三分之一。

  9月

  8日,商务部宣布终止对进口丁苯橡胶的反倾销措施。

  10日,俄罗斯欧亚经济委员会宣布,它已开始针对从中国进口的货车、公共汽车、无轨电车和拖车的轮胎展开反倾销调查。

  12日,中海南橡胶连续两天涨停,亚盛集团、*ST大荒等的涨幅也超过3%.在大涨之后,海南橡胶11日即出现了两笔合计3.08亿元的大宗交易。

  1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轮胎行业准入条件》,并将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

  10月

  24日,在海口会议上,中国国标委调整复合胶标准之事基本定调,即新的复合胶标准要求生胶含量不得高于88%,非胶混合物为12%.29日,沪胶主力合约1501大幅上涨2.35%,在各品种主力合约中涨幅排名第二,延续了9月25日以来的反弹态势。

  11月

  5日,浙江赞昇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氢化丁腈橡胶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25日,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称中国制造的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得到补贴,应被处征收惩罚性关税,征税税率为17.7-81.3%不等。

  12月

  5日,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下发了天然橡胶邀标文件给云南农垦、海南橡胶及中化国际三家企业,正式启动2014年天然橡胶收储。

  10日,泰政府已销售20万吨橡胶至中国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量为泰国两个月内出售予海南橡胶的第二大。

  12日,美国商务部初步认定中国出口至美国的乘用车轮胎和轻型卡车轮胎获得政府超额补贴,补贴幅度为12.5%至81.29%.美国要求发展中国家其补贴幅度不超过2%、发达国家其补贴幅度不超过1%.17日,财政部新闻办公室消息称,自2015年1月1日起,将对我国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其中,明年起将适当提高天然橡胶等商品的暂定税率水平。

  22日,因甲醇1501合约出现连续三个跌停板单边市,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规定,决定:22日闭市后,对甲醇1501合约执行强制减仓。22日晚夜盘,甲醇1501合约恢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