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乳胶制品行业发展状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5-31

   雄县乳胶制品行业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现有企业133家,从业人员7000余人,拥有各类生产加工设备近200台(套),年产值26。1亿元。主要产品包括乳胶气球、家用手套、安全套、手指套、医用手套、乳胶玩具及机电配件等。

 
  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雄县的工业经济初步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阶段,正逐步由家庭作坊式生产、简单的数量扩张向规模、质量、效益有机结合方向发展,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近年来,乳胶手套和安全套生产企业显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企业规模迅速壮大,产品知名度不断提高,乳胶行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2005年5月,安琪胶业公司的红丝带牌安全套被国家计生委评为指定产品,是全国计生委指定九个安全套生产基地之一。另外,该产业医用乳胶手套填补了河北省的空白,乳胶气球产销量更是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80%以上,产品除部分满足国内市场外,还远销美、日、欧、中东等国际市场。
 
  产业发展规划如下:
 
  认真分析国内外乳胶及关联产业发展形势,以品种多、性能好、功能完善、节能安全环保为发展方向,不断拓展提高乳胶行业领域和深加工能力。
 
  巩固医用和日用乳胶制品生产规模,不断提高品牌塑造能力。以安全套和乳胶手套为发展重点,不断提升产业的技术水平,加大对外推广和市场营销力度,不断突出优势产品的强势地位。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发展对外贸易。支持引导企业发展自营进出口,提高行业整体效益。力争到2015年,把雄县建设成为中国乳胶产品生产基地,年总产值达到20亿元。
 
  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发展医用乳胶制品、家用乳胶制品、实验室用乳胶制品、婴幼儿专用乳胶制品等乳胶新产品,建成品种齐全的乳胶产品体系。
 
  以大步村乳胶产业集中区为基础,高起点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制定配套支持和优惠政策,引导乳胶生产企业集聚发展,把集中区建设成为特色突出、功能齐全、设施配套、安全卫生的生态型现代化工业集中区。
 
  培育龙头企业和名牌产品。进一步加大对现有骨干企业和名牌产品的支持力度,通过优先安排重点建设项目,加强企业投资担保,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培育发展一批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龙头企业。力争到2015年形成5家以上销售收入上亿元的骨干企业。
 
  推进全行业的质量监督监测和卫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以骨干企业和名牌产品为重点,鼓励企业积极推进ISO系列产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