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跑道成分分析,为何屡次有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7-11

          在橡胶行业,竞标者想要拿下竞标,就不得不压低成本,报出低价。如果价格比其他厂家高,那么就会没有单子,对企业成交有很大影响。正式在这样的影响下,整个产业链都出现问题,为了能够压低价格,各种企业为了贪图利益,以次充好、使用劣质材料压低成本,进而获得利润。对橡胶成分分析发现,越是廉价的橡胶产品越是可能产生毒性。

一般来说,橡胶跑道使用的颗粒都是经过特别处理,加工生产的。但是一些小作坊在橡胶生产上以次充好,利用各种不同种类的橡胶再次加工而成。上海英格尔检测认证集团认为,很多二次使用的橡胶都会融入重金属,并且不同种类的橡胶仪器加工可能产生毒性。对橡胶成分分析就能发现,使用电缆的橡胶,废旧轮胎等橡胶原料生产出来的产品相比质量要差许多。

另外,塑胶跑道的胶水也会影响橡胶毒性。橡胶胶水根据造价不同,使用原料不同价格也不同。往往价格高的环保胶水价格也高,经过对环保胶水成分分析,价格高的胶水所含有的苯类有机溶剂更少。而劣质橡胶胶水往往加入苯类溶剂,就像是蜂蜜里面加糖,自然而然价格就下来了。

针对以上情况,除了政府部门应该对产品进行更严格的处理之外,企业也能够通过成分分析技术对成本进行压低,从而生产优质、无毒、无害的跑道,让毒跑道远离我们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