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涨价的原因分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22

     轮胎涨价的原因分析:

 
    总结几点轮胎价格可能会上涨的原因:
 
    (1)今年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大年,汽车产量创出近几年新高,增速超过了10%,无论是产量增长还是销量增长都要好于历史同期。
 
    长期来看,由于投资增长拉动了商用车消费,国内轮胎消费保持向上,利好橡胶原料需求。
 
    (2)近几年全球每年的供给略微大于需求,橡胶种植面积降低,导致主产地胶农不愿意割胶,甚至砍伐橡胶树,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橡胶供给量的减少,很可能会导致橡胶价格逐步上涨。
 
    此外,我国在2016年9月份实施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这个超严的新标准在运输车辆超限方面明显收紧,对物流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物流上涨对所有行业的影响都很大,由于轮胎不同于一般商品的特殊性,不论是轮胎原料还是其本身,都需要大量货车进行运输,折算到运费上的价格猛增,企业成本压力将大幅提升。
 
    轮胎涨价的消息已经持续了好久好久,更是今年轮胎行业里讨论的主要话题之一。现在,我们通过央视的报道可以看出,轮胎可能真的要涨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