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创年内新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0年11月,汽车产销延续了增长势头,产销量均创年内新高。1-11月,汽车产销降幅收窄至3%以下。 

       11月,扩大内需战略以及各项促进消费政策持续发力,国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明显。全行业生产稳中有升,需求企稳回暖,就业继续改善,物价总体平稳,市场预期向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在此背景下,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保持增长,行业形势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 

       从市场情况来看,与同期相比,当月汽车销量继续呈现两位数增长,累计销量降幅已收窄至3%以内。其中,当月乘用车继续保持增长,对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进一步加大,乘用车中SUV、交叉型乘用车继续快速增长;商用车在货车的拉动下,依然呈现快速增长,销量第8次刷新当月的历史记录,其中重型、轻型货车销量也均创下当月的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突出,本月销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实现本年度第5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累计销量增速已由负转正。出口市场延续了9月份以来的恢复态势,本月出口创历史新高。 

       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4.7万辆和277.0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1.5%和7.6%,同比分别增长9.6%和12.6%。截至本月,汽车产销已连续8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7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1-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37.2万辆和2247.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和2.9%,降幅较1-10月分别继续收窄1.6和1.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