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橡胶下游节后复工情况调研及分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8

据隆众资讯调研,春节假期结束,各地特种橡胶终端企业陆续复工,多数终端工厂集中在2月17日-2月18日复工,个别工厂复工时间较晚,在3月初。

该调研样本共计13家,其中胶管胶带行业为5家,发泡行业为2家,混炼胶行业为3家,密封件行业2家,防水行业1家。

据隆众资讯数据调研统计,13家样本企业仅1家混炼胶企业计划2月22日复工,1家发泡企业计划3月1日复工,其余企业均集中在2月17日-2月18日复工。

据隆众资讯数据调研统计,特种橡胶下游企业放假周期多在5-10天,占样本企业的61%,放假11-20天企业占样本企业的8%,放假20天以上的企业占样本企业的31%。

总结:从调研样本数据来看,多数企业复工集中在本周内,下一个开工集中点在3月初,企业复工情况明显好于去年。随着物流以及下游需求的陆续恢复,带动特种橡胶市场消耗情况,需求面提振特种橡胶行情。隆众资讯预计特种橡胶迎来开门红,建议商家关注市场供需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