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轮胎市场再迎涨价潮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9

据报道,春节过后,在原材料暴涨的刺激下,各大轮胎企业在3月份密集发布涨价通知单。部分轮胎企业甚至发布多次涨价通知,涨价幅度高达10%。3月8日,玲珑轮胎表示,公司将根据原材料上涨幅度及时调整产品售价,消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3月7日,山东凯旋橡胶有限公司发布涨价通知函:自2021年3月13日零时起,对公司各品牌产品的价格政策进行调整,对应产品价格分别上涨3-5%。新途轮胎日前连发布涨价函,3月6日对部分产品价格上调4%,3月20日对全系列产品价格上调3%。和达橡胶与新途轮胎同样操作,月内连涨两次,3月5日涨一次,3月20日计划再涨一次。此前,华东轮胎、青岛建一新、双钱回力、正道轮胎等于3月5日开始涨价。

  分析认为,未来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轮胎需求有望持续提振,同时随着RCEP和中欧投资协定的签订,外贸环境持续改善,有利于我国轮胎行业出口;此外美国“双反”初裁税率落地,结果好于预期。长期来看随着我国轮胎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打造成为世界轮胎知名品牌。轮胎行业持续复苏,相关公司迎来机遇。

  森麒麟(002984)主营业务为专注于安全、高品质、高性能半钢子午线轮胎和航空轮胎的研发、生产、销售。

  贵州轮胎(000589)公司主要从事轮胎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有“前进”、“大力士”、“多力通”等品牌卡,是国内规格品种较为齐全的轮胎制造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