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PC:全球天胶价格短期内料将依然获得支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据ANRPC于11月4日发布的《橡胶市场情报报告》中称,全球天然橡胶价格短期内预计将依然获得支撑,因新冠疫情导致供需受扰。此外,原油价格强劲亦给天然橡胶价格提供支撑。

  那么,手套制造商和轮胎制造商可能不得不为未来几个月的材料成本上涨做好准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马来西亚手套制造商主要专注于丁腈手套,占60%,但天然橡胶手套占总产量的40%。

  报告称,全球经济活动复苏带来的被压抑的需求、需求的不均衡增长以及当前年度预期的20万吨缺口,均有助于推动天然橡胶价格在今年的最后两个月进一步上涨。另外,天然橡胶需求依然强劲,特别是来自欧洲、美国、印度和日本的需求,由于疫情相关限制解除、运输及其他经济活动的复苏推动了被压抑的需求。

  报告还称,从历史来看,在经历了历史性灾难之后,全球天然橡胶消费量都曾经出现了“异常增长”。例如,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全球天然橡胶消费量激增了33%;1992年西班牙流感爆发过后,天然橡胶消费量跳增45%;1993年的经济大萧条后增长了约19%;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1946年,更是出现了121%的惊人涨幅。尽管在目前的情况下预计不会出现这种异常增长,但随着生活在近两年的封锁和限制之后恢复正常,可以预期会出现温和的短期刺激。

  报告中提到的数据显示,2021年天然橡胶消费量料将增加8.3%至1400万吨,略高于全球供应量的1380万吨。2022年全球天然橡胶消费量料进一步增长4%-5%。自2023年起,天然橡胶预计出现全球供应短缺,并在随后几年缺口逐步扩大,直至2028年。

  ANRPC称,根据各个国家的种植趋势和潜在的成熟面积扩张的预测,长期短缺的阶段可能延续至2031年。

  供应方面,尽管在主要生产国几乎所有的疫情相关限制措施已解除,且近期天然橡胶价格反弹,但全球天然橡胶产量在2021年11月和12月预期将与之前的9月和10月相比几乎保持相同。

  ANRPC指出,在过去五年,“异常扩张”的面积被成熟树木占据,造成了产能过剩,使得天然橡胶行业受到困扰。尽管2022年全球成熟橡胶面积预期将扩大将近25万公顷,但由此增加的产量可能被强劲的全球需求所吸收。

  ANRPC补充说,原油价格预期在2021年11月和12月进一步上涨,受高企的冬季燃料油需求、经济活动复苏产生的被压抑的需求以及包括航空工业在内的运输行业正常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