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公司利润,到底降了多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0

近日,各大轮胎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一季度业绩。

中国橡胶杂志注意到,今年一季度,轮胎企业的净利润,普遍出现大幅下滑。

发布经营数据的9家上市轮胎公司,有3家出现亏损,4家企业的利润降幅超过45%,只有1家的利润微增2.66%。

与此同时,营业收入出现下滑的上市轮胎公司有3家,最高降幅超过30%。

中国橡胶杂志在与企业沟通中了解到,一季度,疫情频发叠加市场疲软,轮胎行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普遍不佳。

据介绍,轮胎企业的开工率同比均有所下降,部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开工率只有60%左右。

与此同时,原材料、能源、人工、物流、防疫等成本居高不下,再加上销售不畅,企业利润受到严重影响。

有轮胎公司负责人表示,轮胎产品价格在一季度同环比均出现上涨,但仍难以弥补增加的成本和额外支出。

上市公司的情况尚且如此,其他中小型企业的状况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