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企业销售额下跌成主流 投资趋势紧逼亚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9-15

    近日美国根据各大企业轮胎的销售额评选出了全国75强,从排名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的轮胎企业近乎占据了榜上的39%,其中包括东营地区的7家企业成功入围,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特别是在轮胎行业如此低迷的阶段中。从历年轮胎的销售额分析来看,今年的销售额明显下降了很多,这已经成了各大轮胎企业的主流,且有专业人士预计,今后的营业额将继续下跌6%-8%,企业将着眼于以质换量。

    销售额下降10%以上的企业有23家,销售额增长幅度在10%以上的企业仅6家,分别是中国潍坊跃龙、中国赛轮金宇、美国CTP 运输产品公司、中国山东中一、中国山东八一、中国四川海大轮胎和美国CTP 运输产品公司,主要集中在我国。

    近年来,世界轮胎行业投资一直很旺盛,并保持稳定增长,但2014年轮胎投资首次放缓。《轮胎商业》统计数字为60亿美元,比近10年平均值70亿美元低。投资中2/3发生在亚洲,项目投资出现向亚洲,尤其是向中国及泰国转移的趋势。

    另外,据专业人员分析,受橡胶等原材料价格较低因素影响,2014年全球轮胎75强营业利润和净利润仍保持增长,大多创历史新高,但增幅有收窄趋势。多数企业净利润相对上年度有所增长。轮胎投资也呈现出了首次放缓趋势。据统计,2014年全球轮胎投资为60亿美元,低于近10年的平均值70亿美元;投资中三分之二发生在亚洲,项目投资出现向亚洲尤其是中国及泰国转移的趋势。新上项目有12个,至少新增6600万条半钢胎、900万条载重胎及500万条其他种类轮胎。

    近几年,通过建设国家级出口轮胎质量安全示范区和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东营轮胎产品质量明显提升,高端品牌不断涌现,产品远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东营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和出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