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产胶国主要港口介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5-25

 泰国港口:

曼谷(BANGKOK):港口代码 THBKK,泰国第一商港。位于该国中部湄南河下游,临曼谷湾。

林查班(LEAM CHABANG):港口代码THLCB,泰国第一国际集装箱专用装卸港。港口几乎与北部是拉差港相连。

拉格拉邦(LAT KRABANG):港口代码THLKB。

普吉(PHUKET):港口代码THPHU。

宋卡(SONGKHLA):港口代码 THSON,泰国商港。位于该国南部马来半岛东部鉴湖出海口东岸,港市东北,临泰国湾。

马来西亚港口:

槟城(PINANG):亦称“乔冶市”:位于槟榔屿东北角砂咀上,居马六甲海峡北口,扼槟榔屿海峡西岸,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和最大转口港。港口水深可泊巨轮。

巴生港(PORT KELANG):于马来半岛西部沿海、滨巴生河口,东距吉隆坡40公里,旧称“瑞天咸港”,原为马来西亚最大港口,腹地广阔,全国木材、棕油和橡胶的主要 出口港,进口钢铁、化肥、小麦、大米、化工等产品。河口有群岛屏蔽,分南北两港,相距4.8公里,北港对面深水锚地能同时停泊20艘海轮。

帕西古当(PASIR GUDANG):马来西亚新建的商港,位于该国西部马来半岛东南端,柔佛海峡东北岸,南与新加坡三巴旺港区隔峡相望,西距新山(柔佛巴鲁)市10海里,是 该市也是柔佛州的海上门户,因而也有人称柔佛港。船舶由柔佛海峡东口入港,入港航道水深12.5米以上。

马六甲( MELAKA):位于马六甲海峡东南岸的港口。最大吃水10.36米,水的载重密度1025。潮差约1.83米,盛行西南和东北季风。

印度尼西亚港口:

勿拉湾(BELAWAN):港口代码 IDBLN ,印度尼西亚商港。位于该国西部苏门达腊岛西北岸,临马六甲海峡。

雅加达(JAKARTA):港口代码 IDJAK,首都。

三宝垄(SEMARANG):港口代码 IDSEM,印度尼西亚商港。位于爪哇岛北海岸中段,港口之北,临爪哇海。

丹戎不碌(TANJUNG PRIOK):港口代码 IDTPR,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外港。位于该国中部爪哇岛的西北,港市之东北,临爪哇海。

泗水(SURABAYA):港口代码 IDSUR。

巨港(PALEMBANG):港口代码 IDPAL印度尼西亚商港。位于该国西部苏门达腊东南穆西河下游。

马辰(BANJARMASIN):港口代码IDBAN。

三马林达(SAMARINDA):港口代码IDSAM。

德鲁克巴优尔(TELUK BAYUR):印度尼西亚商港。位于该国西部苏门答腊岛西南岸中腰,巴东市东南,是巴东市的海上门户,临印度洋,是苏门达腊岛西海岸最大港口。

越南港口:

边水港(BENTHUY):代码VNBTI。商港,位于中北部义静省首府荣市东南郊兰江下游左岸,距河口约10.8海里,临南中国海北部湾。

海防港(HAIPHONG):代码VNHPG,越北方商港。位于首都内河以东海岸,临北部湾。

鸿基港(HONGAY):代码VNHGY。商港,位于北部广宁省南端下龙湾东岸港市西,临南中国海北部湾。

归仁港(QUY NHON):代码VNQUN,越南商港,1874年开港。

河内港(HANOI):代码VNHAN,位于越北部、红河三角洲西北部,红河右岸和红河与墩河的汇流处,因处红河三角洲之内而得名河内。

岘港(DANANG):代码VNDAN。位于越中部沿海韩江口西岸,濒临岘港湾南侧。

胡志明港:三个不同的码头胡志明新港(TAN CANG PORT),代码VNTAN;胡志明国际港(HOCHIMINH VICT),吉莱港(VNH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