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轮胎海外投资建厂项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15

   贵州轮胎投资4亿美元越南建厂

 
  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越南前江省签订合作协议,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前江省龙江工业园区投资建厂,项目总投资4亿美元。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马雷表示,在世界天然橡胶生产基地之一的越南投资建厂,不仅从根本上解决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远离原材料供应市场和产品出口市场“两头在外”弊端,还从源头上有效规避“双反”(反倾销、反补贴)影响。
 
  三角投资38亿,美国兴建轮胎厂
 
  2017年11月12日,来自中国威海的轮胎制造商三角集团宣布:在美国投资新建年产500万条乘用车轮胎项目和年产100万条商用车轮胎项目(简称“美国工厂项目”)。其中500万条乘用车轮胎项目预计总投资2.98亿美元(按1美元兑6.64元人民币,折合人民币19.79亿元);100万条商用车轮胎项目预计总投资2.82亿美元(按1美元兑6.64元人民币,折合人民币18.72亿元)合计38.51亿人民币。
  该投资项目预计在2018年启动,将会在2020年完成建设。
 
  三角轮胎董事长丁玉华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在积极支持全球市场网络发展的基础上,加快布局,建立‘门对门、户对户、面对面’的服务模式,形成稳定的质量、市场、服务的三角关系”,“以“满天星”的战略布局,更深入地走进全球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近年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为推进产品、研发、市场的全球化布局,进一步提升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在海外不断设立分公司。这次在美国建立首个海外轮胎生产基地,会以三角公司或其控制的全资子公司在美国设立全资公司(简称“美国公司”)实施。轮胎商业了解到,这次三角轮胎初步的意向选址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其中:
 
  (1)年产500万条的乘用车轮胎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开始工厂设计及建设,建设期预计为2~3年;
  (2)年产100万条的商用车轮胎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设计及建设,建设期预计为2~2.5年。
 
  该工厂的产品主要为市场提供高性能、超高性能乘用车轮胎、轻型卡车和SUV车型轮胎以及长途运输、区域性运输及其他多用途商用车辆提供高性能商用车轮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