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见证贵轮越南新工厂签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17

 11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越共中央驻地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这次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见证了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越南投资建设年产12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的协议签署仪式。

 

贵州轮胎

 

据了解,贵轮计划在越南新建的工厂选址在越南前江省龙江工业园。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01亩,总建筑面积约13.73万平方米,该项目将采用公司自主开发形成的全钢子午胎设计和制造技术,新建炼胶车间、子午胎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等厂区设施,着力打造智能化、信息化工程示范项目。

 

贵州轮胎

 

项目总投资4亿美元,项目工程建设期预计为12个月。建成投产后,年均可实现全钢子午线轮胎产能120万条。

 

记者了解到,贵州轮胎今年前三季度盈利情况不佳,一是由于轮胎价格上涨幅度小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导致的毛利率下滑;二是因为出口市场受美国“双反”影响,销售量较上年同期下降。

 

该公司选择在越南建厂新建工厂,不仅是迎合了国家“一带一路”的推进计划,还能解决公司远离原材料供应市场和产品出口市场这种“两头在外”的经营模式弊端,降低物流成本,缩短供货周期,提高公司经营效益。同时,从源头上有效规避国际市场上的“双反”影响,改善公司海外市场的经营状况以及提升国际竞争力。